杨亮军

日期:2019-05-26 作者: 点击:[

杨亮军

兰州大学

职    称: 副教授

研 究 所: 政治发展研究中心

办 公 室:

联系电话:

传真号码:

电子邮件: yangliangjun2008@126.com

学习经历

2008.9-2012 .12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读政治学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

2001.09-2004.06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读政治理论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

1997.09-2001.06 长春师范学院政治系,读思想政治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4.9—至今 兰州大学

教学及指导研究生情况

主讲《政治学理论》《中国政治制度史》《中国政治思想史》等课程

发表论文及专著

《明代举业与圣学之间的紧张关系及其弥合》,载《天赋新论》2019年第2期。

《论明代国家权力与乡约的调适和融通》,载《兰州大学学报》2016年第3期。

《论公权力的不当行使对政治认同的损害及其修复》,载《兰州学刊》2015年第4期。

《宋代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中的乡约》,载《甘肃社会科学》2015年第四期

《论杂散居少数民族政治认同建设路径的选择》,载《兰州文理学院学报》2015年第5期。

《危机中的变革:清末重塑国家认同的制度性选择》,载《福建论坛》,2011年第4期。

《秩序的整合与国家的重塑:梁启超宪政思想初探》,载《中南民族大学学报》2011年第1期。

《论制度正义视域下政府问责制的建构》,载《西北师大学报》2010年第3期。

《传统与现代的创造性整合——论梁启超的民权观》,载《北方论丛》,2010年第4期

研究方向

政治学理论、中国政治思想史

项目成果

2018年国家社会基金项目“明代代的乡约与乡村社会治理研究”,项目标号“18XZZ009”

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政治伦理思想通史”第五子课题

荣誉获奖

社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