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 琼

日期:2018-10-25 作者: 点击:[

        郭  琼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职    称:副教授

研 究 所:中亚研究所

办 公 室: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齐云楼

传真号码:(0086) 0931-8911802

电子邮件:guoq@lzu.edu.cn

学习经历

1994年—1998年,兰州大学历史系历史学专业 ,获学士学位

1998年—2001年,兰州大学历史系世界史专业, 获硕士学位。

教学及指导研究生情况

主讲课程:《当代国际关系》、《中国周边关系》

发表论文及专著

1.《论冷战后美菲关系及中菲黄岩岛争端的美国立场》,载《烟台大学学报》,2012年第4期。被2013年02期《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2.《主导性国家与东盟安全共同体的建构—兼谈美国重返东南亚对建构东盟安全共同体的影响》,载《东南亚研究》2012年第5期。

3.《俄罗斯提速远东开发战略探析》,载《太平洋学报》,2013年第5期。

4.《中国在中亚地区国家形象塑造的实践、挑战及建议》,载《新疆社会科学》,2014年第1期。

5.《中国在东盟的软实力进程及问题》,载《兰州大学学报》,2014年第5期。

6.《中国向西开放视角下的中哈关系》,载于《现代国际关系》2014年第4期

研究方向

国际问题研究

项目成果

1.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美国重返东南亚及我国的对策研究》(12LZUJBWYB028)。

2.参加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俄白哈关税同盟与上海合作组织关系研究》。

3.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框架下中国与中亚互联互通研究》(15LZUJBWZY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