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校友导师计划活动、郭娟娟校友“文科生就业分享”讲座顺利举办

日期:2021-03-29 作者: 点击:[

3月25日下午15:00,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文科生就业分享”讲座于天山堂B604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甘肃纵横未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与猎头顾问、兰州大学校友郭娟娟学姐担任主讲人,我院一百余名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郭娟娟学姐提出两个问题:在场同学是否已对四年后就业与考研深造做出选择,是否已决定未来就业方向。紧接着,她对自己的大学时代和工作经历进行回顾,以亲身经验阐明主动性、互动和机会创造的重要性,教给同学们要学会为自己积极争取资源。其次,郭娟娟学姐就职场人才需求、如何确定就业方向、拿到offer的秘籍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述。她以阿里巴巴公司为例,分享大厂人才观与人才需求类型,帮助同学们区分职业规划与职业目标两个概念,提供就业方向等相关建议。最后,郭娟娟学姐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并向同学们真诚寄语,愿同学们终身学习,珍惜在校时光,多与人交流,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郭娟娟学姐从现今市场对人才需求角度出发,对职场选择与准备工作进行讲解,加深同学们对人才发展、就业去向的了解,有助于我院同学及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对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助力。

图:张玉璇

文:杨彦文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