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参加第十二届“英才杯”辩论赛小组出线

日期:2020-11-10 作者: 点击:[

11月8号上午10:30,由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兰州大学辩论研究中心协力举办的第十二届“英才杯”联赛F组小组赛于第二教学楼B308举行。药学院与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分别作为正反方,围绕“上海名媛的拼单行为是消费主义/反消费主义”展开辩论。我院参赛辩手是陈雨欣、陈雨轩、施景耀、刘文瑾,他们的观点是“上海名媛的拼单行为是反消费主义”。为应对此次辩论赛,我院辩手做了充分准备,在场上也有不错的发挥,但最终还是憾负对手。

下午15:30,F组迎来第二场小组赛。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与艺术学院分别作为正反方,辩题是“上海名媛拼单行为是消费主义/反消费主义”。我院参加此次比赛的辩手是杨心雨、刘文瑾、施景耀、贺常芮。我方的观点是“上海名媛的拼单行为是消费主义”。本场辩论赛,我院辩手吸取失败教训,根据评委提出的意见,针对辩题进行充分准备,在辩论过程中发挥出色,最终获得胜利。其中我院三辩施景耀获得本场比赛最佳辩手。

经过两场小组赛的激战,我院最终以一胜一负小分领先的优势获得小组出线。此次辩论赛,使我院辩论队成员的团队配合能力、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组织能力得到提升,为日后比赛积攒了丰富经验。同时,其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让人对社会的问题及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为同学们培养思辨能力、开阔视野提供了平台。

图:张玉璇

文:王康

审核:张宇鑫 雷环瑞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