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重要讲话 识发展大势 立强国之志”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2-07-24 作者: 点击:[

7月22日,学院研究生会和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学重要讲话 识发展大势 立强国之志”主题学习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由研究生会成员韩雪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

韩雪玲讲到,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体现了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对香港发展的全力支持、对香港再辉煌的厚望,提振香港同胞和全国人民的信心,促进香港在由治及兴的征途上全速向前。

习近平主席指出,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印象尤为深刻的是总书记在讲话结尾部分的话:“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要引领青少年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要帮助广大青年解决学业、就业、创业、置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我们殷切希望,每一个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设美好香港的行列中来,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爱国者治港”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空间,寄望青年就是寄望未来。青年一代要了解国情、加深认识祖国,才能立报国之志,为祖国和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和发展,香港未来必将展现新气象,香港发展必将谱写新篇章。

同时,他分享了学习体会:“香港回归,我们一秒也不能多等。”25年前的7月1日,全国人民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的时刻,25年之后,我们以新一代人的姿态见证了香港25年来的繁荣富强。25年的香港回归发展史,再一次向我们展示了“一国两制”方针的重要意义和实践经验,今后必将继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专门强调,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要引领青少年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不仅是香港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建设国家的新鲜血液。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作为共和国的预备警官,有责任为构筑新时代、建设新中国而奋发图强。

紫荆花开正烂漫,踔厉奋发启新程。今日之中国,已经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清晰擘画出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新时代“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将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政策,正本清源,对于香港如何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动民主促进和谐等提出了主张,为香港未来发展指路领航。将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祖国一起共创辉煌,共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