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2级新生校史馆参观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2-09-24 作者: 点击:[


922日下午1430,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全体学生参观兰州大学榆中校区校史馆,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与研究生会共同组织。

活动伊始,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第一个展厅——历史与文物展厅,向同学们介绍了从先秦、汉唐到明清的陶器、青铜器、瓷器及杂器,以及甘肃彩陶。在遍览从古朴到精美的展品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穿过萃英门,进入第二个展厅——兰州大学校史展厅。校史展厅分为四大部门:至公之道明德新民、至公之星汉灿烂、至公之质朴坚定、至公之梦始寂终赫。讲解员依次为同学们作出了详细的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兰州大学从1909年建立至今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前辈们“做西部文章,创一流大学”的志向。


紧接着,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第三个展厅——黄河古象展厅的黄河古象化石骨架模型。讲解员介绍到,该象是1973年在甘肃省合水县发现的师氏剑齿象,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个体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具剑齿象化石。最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第四个展厅——古生物化石展厅,以及第五个展厅——生物与环境展厅,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类古生物化石模型,以及甘肃的生物与环境。

本次参观校史馆活动的举行,有助于我院学生更加了解兰州大学建立及发展的过程,了解兰州大学“自强不息,独树一帜”校训背后所蕴含的兰大精神,从而加强同学们对我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及凝聚力。同时,本次校史馆的参观对我院同学了解甘肃历史、地理与文化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