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我院2021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6-02 作者: 点击:[

教学动态||我院2021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学院本科生导师制,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5月31日下午14:30,我院2021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大会于第二教学楼A412顺利召开。李益斌副教授,李亮、常晓燕、刘倩、米鹏举博士,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武兵科博士,教学秘书王婉君以及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秘书王婉君主持。

大会伊始,李益斌老师对本科生导师制方案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从机制作用、导师职责两个角度进行阐述,他强调本科生导师制的作用在于加强学生学业上的指导,引导学生熟悉本学科或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方法,提高本科生质量。对于导师的职责,他指出要培养学生积极的专业思想,针对不同的学生情况进行具体指导,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科研竞赛与社会实践,引导学生进行创造性学习,并为其毕业论文提供帮助。同时,他也提出学生与导师之间是互选的联动机制,同学们可以从官网查询老师研究领域,并依据自己发展方向和兴趣爱好选择导师。

紧接着,由王婉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填报导师选择志愿表,以及在填报时应注意的相关事宜。随后,各位老师依次简要说明了个人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老师,明确自己的选择对象。最后,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各位老师针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大会圆满落幕,师生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大会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方案,帮助同学们了解学院人才培养模式,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体现学生的主体性地位,不仅有助于推进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沟通,强化学生对专业的认知与兴趣,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及核心竞争力,帮助学生扩展其在学科领域的视野,还展现了独特的学院特色,对于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学院建设意义深远。

文字| 杨婷

图片| 李宇欣

来源|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