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国际政治及国际经济中乌联合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平台成功举行

日期:2020-07-27 作者: 点击:[

新华网兰州7月25日电(记者 程楠)近日,由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联合主办的“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国际政治及国际经济中乌联合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平台成功举行。

                                     线上研讨会截图。(受访者供图)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汪金国介绍,新冠肺炎情在全球蔓延,已给国际政治及经济格局带来深远影响。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全世界人民应当携起手来共同应对。“因此,我们组织本次国际论坛,邀请中国、乌克兰两国的专家、学者就相关议题开展对话交流,并贡献思想智慧。”

                                        线上研讨会截图。(受访者供图)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经济与预测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部主任奥列娜·博尔津科从重组本国高公共债务等角度探讨了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债务应对对策。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四海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并未改变世界经济发展的基本要素和客观规律。

                                         线上研讨会截图。(受访者供图)

研讨会上,来自两国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分享了观点并就相关议题进行讨论。参会的两国专家、学者普遍表示,研讨会的单独发言和讨论贡献了真知灼见,并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参与相关议题研讨。


新华社2020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