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就实施“美国非裔学生游学项目”签署合作协议书

日期:2019-05-31 作者: 点击:[

 

为拓展兰州大学的国际合作空间、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和推动“一带一路”跨文化交流,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和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于2019年5月签署合作协议书,决定于2019年8月共同实施“美国非裔学生游学项目”。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汪金国教授和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秘书长刘菲大使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协议规定,2019年8月,双方将共同组织16名美国非裔学生前往兰州大学,进行为期9天的学习和交流。通过学习汉语、书法、传统手工等,增进美国非裔学生对中国的了解和对丝路文化的亲近,促进中美人文交流。

简介:

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9月,是一家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非公募、非盈利基金会,法人代表、理事长为董建华先生,副理事长为李小林女士。基金会主要通过组织和资助中美两国官方和民间高层对话和交流,两国智库、高校间学术交流和人员往来,以及开展促进两国经贸、教育、文化合作的项目,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增进两国的共同利益和战略互信。

自2014年起,基金会每年举办美国学生团访华项目,从美国中学和大学挑选品学兼优的学生在中国北京、上海等地进行10天左右的学习和文化体验,已取得较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