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入选“一带一路”研究特色智库名单

日期:2019-11-10 作者: 点击:[

2019年11月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发布了《全球智库评价研究报告(2019)》,这份研究报告是自2015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首次发布全球智库评价报告后,再一次对全球智库开展评价研究的学术成果。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基于“全球智库综合评价AM指标体系”的基本逻辑,对众多参与研究“一带一路”的中国智库进行资料整理、评判分析,整理出在“一带一路”研究中特色鲜明的20家智库,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入选“一带一路”研究特色智库名单。

“一带一路”研究特色智库名单如下:

根据智库名称拼音字母顺序排列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

北京交通大学丝绸之路研究中心

北京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

凤凰国际智库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

瞭望智库

盘古智库

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

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

”一带一路”百人论坛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

据悉,来自中宣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科学院、国防大学、部委所属专业性智库、各省市级地方社科院和党校行政学院、各高校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的两百余名智库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教授曾向红,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朱永彪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