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亮博士参加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第三次交流会议”

日期:2018-10-31 作者:李亮 点击:[

微信图片_20181031110218.jpg

为加强对备案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建设的指导,稳步推进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工作,2018年10月25日至26日,由教育部国际司指导,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广西师范大学主办的“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第三次交流会议”在桂林召开。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大学、云南大学、聊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6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负责人和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李亮博士代表兰州大学阿富汗研究中心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保密教育、专报撰写等主题进行培训交流,与会专家学者就相关问题踊跃发表看法,交流研究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北京语言大学中东学院院长罗林教与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教授致开幕辞,欢迎各研究中心的代表莅临桂林,共商国别与区域研究事业。随后,北京外国语大学爱尔兰研究中心王展鹏教授、厦门大学印尼研究中心吴崇伯教授、西北大学叙利亚研究中心王新刚教授、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徐祗朋教授、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李晨阳教授介绍了本中心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与现存难题。

为提高各研究中心成果质量、提升咨政服务能力和水平,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外贸大数据研究所柯银斌研究员、北京语言大学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温冰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湾研究中心丁隆教授分别做《国别与区域研究工作中的专报撰写》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