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2021年兰州大学—重庆市人大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1-06-04 作者: 点击:[

 

2021年5月28日至6月3日,第二届兰州大学——重庆市人大干部培训班(理论学习1班、理论学习2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重庆市綦江区和长寿区近110名人大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致欢迎辞,重庆市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明做了动员讲话,重庆市人大公民报刊社通联培训部主任王志剑介绍了培训班整体情况。重庆市綦江区和长寿区部分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汪金国出席开班式。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在充分考虑人大干部理论研修基础上,结合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发展态势,安排了专题辅导报告、现场教学、移动课堂——分组学习调研等培训环节。专题辅导报告中,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人大研究》杂志主编谢蒲定、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周长鲜副教授分别作了关于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机制和工作创新、新时期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机制的转型等人大干部理论方面的专题辅导报告,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汪金国教授,副院长曾向红教授、陈小鼎教授分别结合学科研究特色,作了关于国家安全、国际形势等方面的专题辅导报告,兰州大学县域经济研究院院长毛锦凰教授作了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专题辅导报告。各位专家教授多角度、深层次分析问题,阐述观点,内容详实,深入浅出,获得学员一致好评。

现场教学和分组学习环节中,学员们赴兰州新区兰石集团、大数据中心及花卉交易中心等地实地考察,将党史学习与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将现代民生项目建设与大数据规划相结合,加深了对区域发展与合作的理解和体会。同时,学员们还分小组赴甘肃省博物馆、敦煌研究院、兰州大学校史馆等地开展参观调研,进一步深化了对“一带一路”历史与文化传承、黄河文化与中华民族历史渊源及西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等问题的认识。


通过一周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拓宽了国际视野,深化了对国际国内形势和国家安全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依法履职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据悉,本届培训班由重庆市人大公民报刊社和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合作主办,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校内外广大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图文:王文杰 石浩东 莫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