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志刚

日期:2019-05-30 作者: 点击:[

丁志刚

兰州大学

职 称:教授

研 究 所:政治发展研究中心

办 公 室:

联系电话:

传真号码:

电子邮件: dingzhg@lzu.edu.cn

学习经历

1985-1989西北师范大学政教专业,学士;1994-1997南京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硕士

工作经历

1989-2008,西北师范大学教学研究;2008至今兰州大学教学研究

教学及指导研究生情况

教学:政治学类、公共管理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

指导研究生:硕士:政治学理论、国际政治、国际关系、科社与共运、思想政治教育、行政管理;博士: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公共管理学

发表论文及专著

论文:《政治学研究》、《世界政治与经济》等共80余篇;

专著:《西部开发与我国地缘经济安全研究》、《全球化对我国政治价值的挑战与对策研究》、《灾害政治学》、《政治学视野中的西北地区治理研究》。

研究方向

政治学基本理论;当代中国政治发展;中国西部地区治理

项目成果

主持完成200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规划一般项目“西部开发与我国地缘经济安全战略研究”(00BGJ009)。

主持完成2008年度国家社科规划项目“政治学视野中的西北地区治理研究”(08BZZ038)。

3.主持完成2011年甘肃省重大招标项目:甘肃省打造面向中亚西亚对外开放战略平台研究。

4.主持完成2012-2014年度教育部西部项目:本部大开发以来中国共产党对西部民族地区治理研究。

5..主持2015年度国家社科规划重点项目“民族自治县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15AZZ004)。

荣誉获奖

荣誉:甘肃省领军人才、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理论人才

获奖:

1.《国际一体化的政治意义》(载《世界经济与政治》1995年第6期),1997年获甘肃省第5届社会科学“兴陇奖”三等奖。

2.《国际体系.相互依存.一体化.国际秩序—对当代西方国际关系理论的整合》(载《世界经济与政治》1997年第7期),1999年获甘肃省第6届社会科学“兴陇奖”三等奖。

3.《全球化问题研究系列论文》获1998-1999年度甘肃省高教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4.《全球化背景下国家利益的认证与维护》(载《世界经济与政治》1998年第8期)获甘肃 省第七届社会科学三等奖。

5.《西部开发与我国地缘经济安全研究》获甘肃省第八届社会科学一等奖、获甘肃省第二届“五个一工程”图书奖。

6.《全球化与国家角色》(载《世界经济与政治》2002年第2期),获甘肃省第二届“五个一工程”理论文章奖。

7.《西部开发与我国地缘经济安全研究系列论文》获2000-2001年度甘肃省高教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

8.《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与中国政治发展》(载《政治学研究》,2002年第3期)获得甘肃省第九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9.《全球化对我国政治价值的挑战与对策研究》,2006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获2008年省教育厅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10.《全球化对我国政治价值的挑战与对策研究》,2006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获2009年省第十一届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

社会工作

甘肃省委理论宣讲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