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重磅征文】2023年第四届“萃英杯”欧亚研究研究生论坛征文启事

日期:2022-11-03 作者: 点击:[

 

为促进国内从事欧亚问题研究在读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鼓励年轻人从事欧亚问题的研究并为国内欧亚研究储备后备人才,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拟从2020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萃英杯”欧亚研究研究生论坛,论坛将由兰州大学《中亚研究》编辑部承办。首届论坛于2020年6月20日成功举办,第二届论坛于2021年6月19日成功举办。第三届论坛于2022年10月29日召开。

2023年第四届“萃英杯”欧亚研究研究生论坛将采取网上会议的形式。在此热忱欢迎国内有兴趣研究欧亚问题的研究生(以及有意愿参加的本科生)积极参与,踊跃赐稿。现将论坛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论坛主题:

欧亚秩序与地区安全

二、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3年5月

地点:兰州大学(网上论坛,具体信息后续会予以公布)

三、参会对象:

国内有志于开展欧亚问题研究的在读学生(包括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及有兴趣参与的本科生,不包括在职研究人员)。

四、投稿邮箱:

icas@lzu.edu.cn

五、论坛组织:

论坛由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主办,《中亚研究》编辑部承办。《中亚研究》编辑部负责此次论坛的论文征集、论文送审、优秀论文遴选及会议的组织实施。

六、征文与参会相关事宜:

1.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欧亚秩序与地区安全”。在该主题之下,论坛将根据收集的论文的研究议题设立若干分议题。

2.本届论坛初拟从收集到的论文中评出特等奖论文1篇,一等奖论文2篇,二等奖论文3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10篇。获奖论文除颁发证书外,特等奖论文还将拟授予奖金3000元,一等奖论文还将拟授予奖金2000元,二等奖论文拟授予奖金1500元,三等奖论文拟授予奖金1000元。如收集到的论文数量有限,各奖项评定允许空缺。

3.请有意参加论坛的作者于2023年4月1日24点之前向论坛指定邮箱提交论文,邮件主题为:“萃英杯”征文+论文标题。论文收集完毕后,《中亚研究》编辑部将邀请业内专家学者对论文进行匿名评审,从中遴选出优秀论文。2023年4月中下旬,《中亚研究》编辑部将公布入选的优秀论文名单,并初步定于2023年5月初举办网上论坛。入选优秀论文的作者将受邀参加网上会议并就所提交的论文进行展示,随后评审专家和各位入选者围绕相关议题进行讨论。

4.所提交的论文要求具有一定的前沿性和原创性,字数正文以1.2-3.0万字为宜。论坛不接收已公开出版或发表的论文。严禁一切学术不端行为。

5.为加强学术规范,投稿论文格式应为word文档,论文格式及引文注释严格遵照《世界经济与政治》对来稿所提出的相关要求【征文论文的格式要求为主标题为楷体小二号加粗;内容摘要为华文仿宋5号字体,“内容摘要”与“关键词”加粗;正文中的标题为四号黑体加粗;正文文字为5号宋体,行间距为固定值20磅;注释为小5号字体,行间距为固定值12磅。论文中出现的全部英文字体要求为Times New Roman】。

6.优秀论文将推荐至相关领域刊物或《中亚研究》集刊上发表。同意在《中亚研究》集刊上发表的论文,同时还将按照《中亚研究》的稿费标准向作者支付稿酬并寄送样刊。

七.后续信息:

论坛活动后续信息敬请关注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八.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中亚研究》编辑部;

邮编:730000;

联系人:韦老师;

联系电话:0931-8911802;

电子邮箱:icas@lzu.edu.cn。

主办: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承办:兰州大学《中亚研究》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