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征文启事

日期:2020-11-17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学术创新,搭建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全院范围内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根据兰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工作要求,学院定于2020年11月17日至2020年12月31日举办研究生学术年会。

研究生学术年会坚持“以文会友、砥砺学问”的原则,致力于培养我院研究生养成良好的学术规范意识、问题意识和批判意识,提高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水平。为此,学院鼓励且要求研究生们撰写学术论文,并在学术年会期间征集并遴选其中的优秀论文予以奖励。基于上述原则和精神,现将我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征文大赛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全体研究生(含留学生)。

二、征文主题

新冠疫情下的中国与世界

三、征文要求

1.要求围绕但不限于征文主题撰写一篇不少于1-3万字的学术论文。二、三年级的研究生每人须提交一篇学术论文,鼓励一年级的研究生积极投稿。注:投稿论文应为未发表的论文。

2.投稿论文格式及引文注释严格遵照学术规范。

【征文论文的格式要求:主标题为楷体小二号加粗;内容摘要为华文仿宋5号字体,“内容摘要”与“关键词”加粗;正文中的标题为四号黑体加粗;正文文字为5号宋体,行间距为固定值20磅;注释为小5号字体,行间距为固定值12磅。论文中出现的全部英文字体要求为Times New Roman】。不符合论文格式和引文注释规范的论文,将不进入评审程序。

3.本次征文采用匿名评审的方式进行,所提交的论文全文不得出现与作者(含导师)相关的任何信息,如不符合要求,将不进入评审程序。

3.严禁剽窃、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一旦发现存在此类行为,学院将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文件进行严肃处理。

四、征文与优秀论文遴选流程

1.时间节点:

2020年11月17日至2020年12月17日为论文征集阶段;

2020年12月18日至2020年12月25日为论文评审阶段;

2020年12月26日至2020年12月30日为评审结果公示时间。

学院拟定于2020年12月31日举行本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暨分享会。

2.投稿方式:投稿论文一律提交纸质版,一式五份,双面打印。投稿论文须于2020年12月17日下午18:00前提交至学院研究生秘书王婉君老师处,逾期不予受理。

3.评审安排:评审委员会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非研究生导师组成,人数5人。评审委员会将对论文进行匿名评审,然后遴选出其中的优秀论文。

4.奖项设置:征文拟遴选出优秀论文六篇,其中一等奖论文一篇、二等奖论文两篇、三等奖论文三篇。学院将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酌情考虑奖金奖励。

5.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6.本次征文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