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的工作通知

日期:2020-10-13 作者: 点击:[

 

各班级:

近段时间,我校学生受到网络诈骗现象时有发生,尤其是近几日,主要出现在新生群体。随着高校秋季学期开学,诈骗团伙将目标指向学生,给学生切身利益带来危害。为切实提高学生防范诈骗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自觉抵制网络诈骗的安全观念,根据学工部《关于深入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的工作通知》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题班会

各班级在2020级新生中开展以防范网络诈骗为主题的专题班会,分享身边的典型案例。

通过主题班会,使每名学生清楚“冒充熟人借钱、冒充公检法人员、刷单退款、网络钓鱼、网络交友聊天”等常见诈骗手段;牢固树立“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和“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安全意识;网上兼职选择合理渠道,任何涉及“提前转账”事件,要充分征求家长、辅导员、班主任及身边同学意见,稍有可疑立即报警。

二、安全微课

各班级充分利用安全微课平台,严格要求学生必须完成安全微课中相关课程学习,吸收课程内容,了解防骗技巧,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辨别能力。

三、反诈宣传课

保卫部门已邀请公安人员录制“反诈宣传课”,学院将组织统一发放学习视频,确保宣传教育不漏一人。各班级严格要求学生务必学习观看,加强抽查和检查力度,也可自行通过网络下载警示效果好的相关视频、链接,在年级、班级群共享。

各班级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增强“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丰富教育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取得实效。以上工作内容要求于2020年10月26日中午12:00前完成,各班级将工作开展情况形成总结,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gyyzbss@163.com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工组

202010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