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首届“纵横杯”政治学与国际关系青年学术论坛进展公告(第一号)

日期:2020-06-18 作者: 点击:[

为助力国内学术界围绕“两个大局”开展深入研究,并为相关研究成果的交流提供一个学术平台,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发展研究中心、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兰州大学阿富汗研究中心、兰州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兰州大学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六家研究机构共同决定,从2020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纵横杯”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论坛,论坛由兰州大学《中亚研究》编辑部承办。

自2020年4月底发布首届“纵横杯”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论坛征文公告以来,此项活动得到了国内不少年轻学者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截至6月15日截稿之日,本次征文活动共征集到有效投稿论文40余篇。不过,鉴于来稿论文中的近一半系六家主办单位的教学科研人员投稿,为避免影响征文活动的公平性,论坛组委会在征得校外来稿者的同意和理解后决定,将论坛形式由学术评奖调整为以文会友式的学术交流,并将活动名称由“‘纵横杯’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征文活动”更名为“‘纵横杯’政治学与国际关系青年学术论坛”。非常感谢校内外来稿者的谅解和持续支持!

与此同时,组委会承诺,论坛每年举办一次的计划不变、论坛关注“两个变局”涉政治学和国际关系议题的初衷不变、参与论坛的优秀论文推荐至《中亚研究》上发表的承诺不变,论坛采取以文会友、进行学术交流的形式不变。此外,组委会希望此后的论坛仍能得到国内青年学者的支持和参与,籍此为兰州大学校内外青年学者开展深入学术交流提供一个优质学术平台。特此说明。

再次向各位关注和支持本次活动的校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由于活动调整也向各位征文来稿者表达诚挚的歉意!

有关首届“纵横杯”政治学与国际关系青年学术论坛的后续信息,如参与论坛讨论的参会论文名单、会议日程等信息,我们将于近期予以公布,敬请大家及时关注兰州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兰州大学阿富汗研究中心等主办机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发展研究中心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

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兰州大学阿富汗研究中心

兰州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

兰州大学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编辑部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