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2019—2020学年研究生评优表彰大会暨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1-04-26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2021年4月23日上午10时30分,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城关校区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604召开2019—2020学年研究生评优表彰大会暨研究生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海燕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史旭潇同志主持。

本次研究生评优表彰大会暨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活动以“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为主题,共有三个部分组成。

首先,党委副书记贾海燕老师宣读2019—2020学年研究生评优名单,并为2021届甘肃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兰州大学优秀毕业生李琳琳同学,优秀研究生标兵赵磊同学,优秀研究生曹佳鲁、魏宸宇同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王文杰同学颁奖。之后,贾海燕老师宣布研究生优秀班级和研究生文明宿舍名单,并由2019级国际政治硕士研究生班班长及2018级女生513宿舍代表上台领奖。

随后,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史旭潇同志主持研究生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史旭潇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成果,主要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由、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和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五个方面进行了由浅入深的讲解。

最后,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海燕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贾老师指出,虽然我们学院没有出现相关安全问题,但不代表危险不存在,如果不提高安全意识,就会容易松懈,进而出现安全隐患。因此我们应该防患于未然,既要注重国家安全、个人安全,还要注重思想安全和财务安全。

本次活动向我院研究生普及了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让我院同生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防范安全风险的能力,增强了安全意识,坚定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