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4-19 作者: 点击:[

4月19日上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04教室进行,学校第二督导组组长徐鹏彬出席。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小鼎教授以《为民立命为国立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体会》为题,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和充沛的情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28年的奋斗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28载艰难历程,从开天辟地播下火种,到历经磨难改天换地,掀开民族复兴新篇章,开启历史发展新纪元,从嘉兴南湖上的红船到今天成为驶向世界的巨轮,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百姓心为中心,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信念坚定,奋发努力,建立了令世人瞩目的丰功伟绩。

听了陈小鼎老师的党课,在场的各位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从党史学习中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付诸实践,自觉肩负起“三尺讲台”的神圣使命,以新气象、新作为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姚志海书记做了简要总结,并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致远,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学院事业更好发展。

撰稿:张维维

图片:王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