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向红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外交学学科建设年会

日期:2021-04-25 作者: 点击:[

 

2021年4月22-24日,由外交学院与同济大学联合主办,同济大学中国战略研究院、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承办,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四川大学共同协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外交学学科建设年会——“后疫情时代的外交学和中国外交”学术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开幕。

来自外交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外交学院、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暨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等高校机构的九十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同济大学四平校区,围绕“后疫情时代的外交学和中国外交”这一主题,探讨后疫情时代中国外交理论和实践的研究,推进国内同行相互砥砺学问、共谋学科发展,汇聚关于新时代中国外交学发展的学术共识和思想智慧。

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教授、外交学院院长徐坚教授、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随后,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教授、外交学院院长徐坚教授、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参赞秦宏先生、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罗晖研究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系主任张清敏教授、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可金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苏长和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教授先后进行了主旨演讲。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教授、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曾向红应邀与会,并做了“试论中亚五国的对冲外交战略及其影响”的发言。

供稿:张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