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宁彧博士参加首届中国非洲研究年会

日期:2020-12-07 作者: 点击:[

2020年12月5日,由中国亚非学会、中国非洲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非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首届中国非洲研究年会暨“新冠疫情下的非洲形势及走势”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相关院校和机构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会议。我院青年教师宁彧博士受邀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新烽主持,外交部非洲司司长、中非合作论坛行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长吴鹏发表了“非洲形势与中非关系”的主旨演讲。

在专家论坛中,与会学者分别围绕主题为“新冠疫情对非洲发展的影响”、“新冠疫情下非洲国际关系的变化与新特点”、“中非共建‘一带一路’与减贫合作”、“新时代的中国非洲研究”等四个分论坛,以及两个青年论坛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议的成功举办,对凝聚国内非洲研究队伍,了解新时代非洲研究议题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宁彧博士做了题为《公共卫生危机与西非伊斯兰极端组织的行动策略》的学术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