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丝绸之路”全球治理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全国高校“全球治理概论”课程教学研修班

日期:2020-11-23 作者: 点击:[

 

 

2020年11月21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亚欧研究中心承办的亚欧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及“丝绸之路”全球治理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陈小鼎教授参加研讨会并发言。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辽宁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荣命哲,陕西省自贸办副主任翟北秦,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综合处副处长陈刚,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院、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金禾经济研究中心等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我院陈小鼎教授作了《后疫情时代上合组织如何深入对接“一带一路”》为题的报告,他提出上合组织对接“一带一路”的具体路径,指出要协调好中俄、中俄印之间的战略关系;实现后疫情时代的互联互通政策;协调供需关系,提高供给效率以完善区域公共产品的供给;提升制度认同等具体政策建议。

11月22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全球治理概论”课程教学研修班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隆重举办。本次研修班由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共同主办,由西安交通大学亚欧研究中心承办,由北京大学出版社联系蔻享学术网站进行网上直播,为期一天。本次研修班邀请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名誉所长蔡拓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吴志成教授、香港大学社会学系主任、西安交通大学讲座教授方伟晶教授进行授课。我院李益斌副教授和桑溥博士参加了课程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