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开营

日期:2020-07-17 作者: 点击:[

2020年7月16日上午8:30,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学生活动中心602室、钉钉会议平台上正式开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副院长曾向红教授、副院长陈小鼎教授及全体夏令营营员出席本次开营仪式,曾向红教授担任开营仪式主持人。

首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曾向红教授向各位营员介绍本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和遴选的基本情况,并对参与本次夏令营的各位营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接着,来自新疆大学的营员梁子涵同学作为代表发言。梁子涵同学表达了对兰州大学政国院与中亚所全体老师扎根西北、严谨治学的钦佩与敬仰,表达了对本月上旬刚刚落下帷幕的“学术活动月”的18场讲座给予自己的震撼与启发。在发言结尾,她代表全体夏令营营员预祝“2020年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举行,预祝营员能够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身心愉悦、有所收获。

再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进行致辞,姚书记说道,很高兴与各位营员相聚云端,希望各位同学在两天的夏令营之旅中收获美好记忆与优异成绩。

最后,副院长陈小鼎教授为各位同学作了题为“为学治学、为正治政——初心为待至人来”的学术报告。陈老师从政治学的学科属性与国际关系学的研究意义、发展历程以及研究领域四个方面展开讲解,旨在引导营员领略百年国关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激励营员们树立漫道雄关的魄力与决心。陈老师希望青年一辈国关学人牢记初心,砥砺前行,不卑不亢,戒骄戒躁,打牢理论基础,探索学术前沿,尤其要将中国日益崛起的现实与国际关系理论密切结合,正视中国崛起进程中的阵痛与挣扎,思考崛起中或崛起后的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如此,方可真正做到“为学治学、为正治政”,方能守护国关学人的赤子之心。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至此结束,各位营员的夏令营之旅正式扬帆起航。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衷心祝愿各位营员在接下来的或紧张刺激、或轻松愉悦的考核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收获佳绩!

撰稿:张少文

摄影:张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