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国创中期答辩顺利举行

日期:2021-10-10 作者: 点击:[

 

为掌握各项目进展情况并及时提出修改意见,我院于10月9日下午14时30分在天山堂A412举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期答辩。我院陈一一副教授和罗轶轩、桑溥、王术森、米鹏举博士担任此次答辩的评委,答辩共有3个项目小组参加。

答辩过程中,各项目小组代表基于项目创新点、意义、进展与成果以及后续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5分钟的汇报展示。在本次参与汇报的项目小组中,既有面向社会,关注老年群体,想法全面细致的项目;也有面向国际,关注局部政治研究,想法新颖独特的项目。随后,老师们对各小组的优点进行充分肯定,同时就格式命题、数据来源及分析等不足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改进方法。各团队认真聆听,虚心改进。最后,评委老师们结合各团队现场答辩的表现及其中期审查报告进行综合评分,评分结果在随后进行公示。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中期答辩,各小组都明确了各自项目的问题所在,并得到了老师宝贵的意见指导,对于推动项目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具有重要作用。国创项目是大学生锻炼自我、提升自身实践能力的平台,为我院学子提升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希望各参赛小组认真对待,借此机遇锻炼自己多角度思考并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和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为更高水平的学习和实践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厚植创新沃土,勇担时代使命。

文字|李宇欣

图片|郭咏琪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