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校领导到访我院现场指导工作

日期:2019-12-02 作者: 点击:[

11月27日上午,学校校长严纯华等一行到我院召开座谈会,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学院院长汪金国教授首先对学院自建院以来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做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对学院在班子建设、公共事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做了补充汇报。随后,学院教师们就如何建设好学院逐一发表了自己的建议。

严纯华在发言时指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建院一年来表现出较强的发展活力,整体上呈现出人新、组织新、架构新的特点。他希望学院立足学院实际,参照国内外一流学科,群策群力做好长期规划,明晰学院规模、师资体量、学科配置、专业目标等方面的发展路径。学科发展方面,要充分对标对表,明晰自我特色和优势,按照一级学科博士点的标准制定学科发展规划,做到尖、精、专、特、和。教育教学方面,要加强师资队伍的培训和指导,营造积极向上的教学氛围,严格把关意识形态、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科学研究方面,要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勤学习、多钻研,形成连续性的思考。国际化水平建设方面,要充分发挥学院优势,加强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社科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把国际交流合作沿着“一带一路”不断延展。学院的公共事务方面,要形成全员分担的机制,学院班子要加强与老师们的沟通交流,善于吸纳不同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