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海南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日期:2022-06-3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切实提升本科生生源质量,2022年6月24至28日,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组成5人招生宣传小组,先后赴海南省海口市、万宁市开展招生宣传与咨询工作,鼓励、指导高考优秀学生报考兰州大学。参加本次招生工作的有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师陈亚州、李益斌、刘倩、张旖旎以及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刘慧颖。

6月25日,招生宣传组在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上为数百名考生及家长提供志愿填报咨询服务。6月26日,招生宣传组兵分两路前往优质生源地深入宣传,李益斌与刘慧颖老师赴海口一中、陈亚州与张旖旎老师赴海南中学开展招生咨询。6月27日,陈亚州、李益斌、刘慧颖老师在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进行招生工作。

据统计,2022年海南省参加高考人数共计63847人,较去年增加4026人,竞争相对激烈。今年海南省高考满分为900分,本科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71分。2022年兰州大学在海南的投放指标涉及汉语言文学、政治学大类、知识产权、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核工程与核技术、大气科学类、计算机类等共计19个名额(含高校专项计划)。根据海南当地高考的实际情况,并结合往年兰州大学在海南的录取分数,招宣小组成员在招生伊始即确定了招宣对象的分数段及其在海南省的总排名区间,并以此为标准对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做出针对性建议和解答。

在招生宣传工作中,五位老师向考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历史及发展沿革、学科设置、专业排名、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耐心解答了考生及家长的疑问,如兰州气候状况、兰州城市发展状况、兰州大学学习生活和推免就业情况等;鼓励并指导高分考生填报兰州大学;积极主动与考生及家长建立了微信和电话通讯联系。

根据三天的招宣咨询情况,海南考生对兰州大学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与认同,数以百计的考生与家长就各个招生专业的课程体系、就业前景等进行了详细咨询。此外,据统计,在经过招生宣传小组成员们耐心细致、客观全面的解答后,有数十名考生及其家长对兰州大学本次招生的专业表示了强烈的兴趣。

本次招宣活动在28日圆满结束。一对一的详实解答为我校2022年在海南招收优质生源做好铺垫,增强了考生及家长对兰州大学这所百年名校的认同与期待。

文字:刘倩

图片、校对:刘慧颖

审定:张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