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校友总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召开

日期:2019-08-20 作者: 点击:[

8月18日,兰州大学校友总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召开。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田旭龙、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政负责人、兄弟学院负责人代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校友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主持。

兰州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田旭龙宣读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校友分会在校备案批复,向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建院一周年表示祝贺,希望学院校友分会加强校友联络,将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校友分会建成学院校友的精神家园,为母校和广大校友做出新的贡献。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介绍了青海校友会贺信并播放了名誉会长杨恕老师祝贺视频,杨恕老师回顾了政治与国家关系学院的发展历程,向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寄语广大校友巩固校友感情,凝聚起来共同建设校友分会,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海燕宣读并通过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杨恕任名誉会长,臧红岩任会长,副会长为杜文斌、艾国永、靳玮、王高贺和贺喜,杜文斌兼任秘书长,汪毅刚任副秘书长。

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校友分会揭牌授旗,并为分会理事会颁发聘书。

说明: IMG_0610

兰州大学校友总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分会首任会长臧红岩做了表态发言,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的点点滴滴。1999年入校的她毕业后依然在为校友活动不断做出贡献,维护校友的深厚情谊,巩固加强与母校之间的纽带。她表示,在校友分会成立后,会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系,遵守校友会章程,团结带领学员校友分会成员求真务实、团结协作、踏实工作,为校友事业的发展付出最大的努力,希望通过校友的共同努力为母校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校友代表为母院赠送了礼物。

副会长兼秘书长杜文斌宣读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纵横政国”校友基金设立倡议书,介绍了校友年度捐赠计划,他指出,校友年度捐赠是国外大学普遍实施的计划,以小额捐款为特征,旨在培育校友捐赠文化,凝聚校友力量,促进母校发展,在国际大学评估体系中,校友年度捐赠率是五项一级评估指标之一,捐款率指标也体现了广大校友的凝聚力和对母校的认可度。他表示,捐赠将主要用于母院发展建设,包括学生培养、尊师重教、校园文化以及学院事业发展等。所有捐赠将注入基金会的非限定基金账户,经理事会讨论通过后,以立项方式用于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相关领域,每年用款情况将在基金会网站上予以公布。基于此,杜文斌校友向广大校友发出倡议,希望校友共同努力,使校友年度捐赠能吐纳延绵、薪传火继,成为广大校友感恩母校、回馈母校、支持母校发展的新平台。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汪金国致辞。在讲话中,他阐释了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院训“为人以正,为政以德”,对广大校友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对学院师生的努力和兄弟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院建立一周年以来的成绩做了简要汇报,表示将会以开放的胸怀、创业的激情、开拓的精神和坚定的意志,把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建成一个平等、团结、自信、包容、开放、进取,多学科、多领域、多方向交叉融合发展的学院。

最后,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发表讲话,向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对参会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学校成立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初衷、专业优势、学术地位和在国家战略需求中的重要作用,肯定了学院在学生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引进以及对外交流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希望学院校友分会按照“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理念,搭建好校友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进母校与广大校友的感情联络、增强广大校友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服务好校友事业发展需求,积极关心、帮助校友成长,努力建成一个精诚团结、真情互动、温馨温暖的“兰大之家”。汇聚好校友力量,助力学院学科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联通校友、集中资源、精准服务,在国家发展建设的新征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更大的进步。

会议结束后,校领导和校友们合影留念,并召开了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校友座谈会,共叙情谊,为我院的建设和校友分会的发展提出自己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