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三届感恩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9-29 作者: 点击:[

各班级: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开展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根据学生处《关于开展第三届感恩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现将我院评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院二年级及以上在读本科生。

二、名额及金额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全校12名,每人奖励2万元。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全校12名,每人奖励1万元。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爱国爱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师生好评;

2.热爱科技创新,熟悉中国近现代科学家事迹精神,撰写一篇关于学习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艰苦奋斗、家国天下等事迹、精神的原创文章(可参照附件5中的范文类型,字数不少于2500字);

3.学习勤奋,品学兼优,上一学年学习成绩中无不及格科目。奖学金要求综合成绩排名居本专业前20%及以内;助学金要求是学校2019-2020学年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成绩排名居本专业前30%及以内;

4.符合《兰州大学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试行)》第四条、第五条规定的奖学金评选条件。

四、评审程序

(一)学生申请阶段(9月27日-10月8日)

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材料,并在学工系统进行申请。

材料提交时间:

电子版材料提交时间:10月8日12:00前将电子版材料提交至lzuyzbss@.163.com。

纸质版材料提交时间:10月9日8:30至12:10提交至院办410。

(二)学院评审阶段(10月9日-10月15日)

学院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并根据《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分计算规则》(见附件3)完成基础分(总分40分)评定。并推荐1名学生参加奖学金评选,1名学生参加助学金评选。在学院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学生申请材料报送至学生奖助中心。

(三)学校评审阶段(10月16日-10月22日)

学生奖助中心对申请材料进行复核,组织笔试和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笔试总分20分,面试总分40分(笔试面试范围见附件3)。

学校根据得分排名,确定拟推荐人选,在全校为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送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

五、材料报送

(一)材料内容

1.《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不得改变表格样式,同时发电子版);

2.心得文章(参考范文见附件4,不少于2500字,纸质版一份,同时发电子版);

六、注意事项

1.同一学年内,感恩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与感恩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医学药学类专项)及其他社会类奖助学金(包括宝钢奖学金)不可同时兼得;

2.申请审批表签名须为手签;

3.学生提交的中国近现代科学家事迹精神学习心得必须为原创,如发现文章涉嫌剽窃、抄袭、套用他人成果或请人代笔的,一经确认,取消评奖资格并追回已发放的奖金,并取消本学年所有评奖评优资格。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工组

2020年9月28日

  附件1-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2-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3-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分计算规则及考试范围.pdf

  附件4-参考范文3篇.pdf.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