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我院学生会举办“职场智慧线上培训”

日期:2022-06-23 作者: 点击:[

我为同学办实事||我院学生会举办“职场智慧线上培训”

2022年6月16日下午14点30分至16点30分,为增强同学们的创业就业能力,由我院科研实践部开展、学生会协助就业中心组织的“职场智慧线上培训”活动如期进行。我院2021级、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的五个主题词为:责任、卓越、诚信、准备以及互动交流。培训以课前问卷的内容为线索,以问卷结果为讲解方向,针对性解决同学们的疑惑,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职场。

第一部分:志愿讲师从承担责任和乐于给予两个方面阐述职场的为人处事原则与人际交往技巧。志愿讲师根据课前问卷的评测结果向同学们讲述职场中主动承担责任的重要性,并说明责任心指的是承认错误,找出问题,勇于负责。就此问题部分同学与老师也进行了相关交流。

第二部分:志愿讲师从主动改善和追求卓越两个方面阐述职场中的工作原则与做事态度。他指出,在工作中同学们应该首要注重自我提升,因为只有不断加强自身的竞争力,不断进取,才有能力在未来的工作中抓住新的机遇,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梦想。

第三部分:志愿讲师从恪守诚信和商业道德两个方面阐述了职场中的职业道德要求与企业选择标准。志愿讲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说明了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诚信是最宝贵的财富,具体来说,要尊重事实,行为前后一致,行事可靠。个人需要讲诚信,不诚信的人在社会上站不稳脚步;企业单位需要诚信,不讲诚信的单位企业在社会上得不到发展。

第四部分:志愿讲师从目标远见和职场智慧两方面对本次课程进行总结,并告诉同学们要学会承担责任。同学们也认识到“给予”能带来幸福,看到积极主动的价值,从而树立长远目标,拥有职场智慧,为未来的人生发展和生活幸福打下坚实基础。

第五部分:同学们与志愿讲师进行互动交流,在具体情境下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职场的智慧与技巧。

本次北京职慧公益创业发展中心的“职场智慧”培训立足同学们的求职需求,用一堂生动的志愿公益课让大家更加了解职业发展方向与要求、就业与工作的技巧与智慧,这对于同学们今后的就业创业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