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活动】“青春相伴,一路生花”——2022届学生毕业座谈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2-06-03 作者: 点击:[

 

2022年6月2日上午10:00,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座谈会在兰州大学学生活动中心602室隆重开幕,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学院院长汪金国、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海燕、学院副院长陈小鼎、学院副院长曾向红及十余位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2022届研究生、本科生参与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海燕主持。

座谈开始前,毕业生们踏上由学院寄语铺就的“毕业之路”,走过“寄语人生”,为这一阶段的大学生活的划上句号,开始走上人生的另一段征程。

座谈会伊始,由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致辞。首先,学院院长汪金国进行致辞。汪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同学们能从天南海北汇聚于此是莫大缘分,在兰大共同度过了一段特别有意义的时光;转眼间四年已过,同学们即将迈上未来的征途,在此我向政国院的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祝愿大家前程似锦、一生幸福,政国院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你们的家!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进行致辞。姚书记希望同学们不忘“为人以正,为政以德”的院训,牢记身为政国院学子的担当和使命,满怀壮志,为社会,为家国献上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

学院副院长陈小鼎随后为毕业生们寄以毕业心语。陈院长讲到,看到我们现在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与你们在学院生活的点点滴滴浮上心头,都给我种下了深刻的回忆。你们本科毕业生是我们学院独立建院以来的第一批毕业生,如今能够顺利毕业,足以证明我们学院人才培育工作的成功。最后,陈副院长希望毕业生们积极有为,志存高远,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千帆终入海,盼归来,仍是少年!

而后,由学院副院长曾向红为毕业生们给出箴言。曾院长语重心长向同学们告诫到,同学们坚持锻炼身体、坚持多读书,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几年前大家因缘分相聚,与年轻的学院共同成长,未来大家将投身于社会的各个领域,希望大家继续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做好兰大青春榜样。

最后,与会教师代表对毕业生们送上毕业寄语。老师们说到,现在的你们正是施展才华的年纪,需要拿出政国学子应有的自信,你们如今能够顺利毕业,是人生中意义非凡的成就,如今毕业之际,忆起往昔你们青涩、充满求知的眼神,仍历历在目,与你们教授与求知的这段经历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希望你们毕业之后还可以跟我们保持积极联系以期续缘。最后,老师们叮嘱,同学们当跟曾经关心和帮助自己的老师、同学、朋友好好感谢和道别,为这一阶段的大学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

听到院领导、老师们的寄语后,与会学生纷纷发言,分享自己在兰大的回忆。同时,感恩母校、感恩学院栽培,感谢在学院老师的殷殷教诲下,自己取得了巨大进步,今后不管是接着深造亦或进入社会工作,都将时刻铭记学院给予的关怀,用知识、凭能力,努力为学院、为学校、为祖国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尾声,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海燕作最后总结。贾书记希望大家能立“为人以正,为政以德”之志,无悔逐梦,心怀家国。贾书记表示,母校的大门、学院的大门将永远为你们敞开,希望你们全体同学常回家看看。

最后,学院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赠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专属纪念品。毕业生纷纷同老师们互动合影留念,让这一特殊时刻定格。

几年前,一张张录取通知书将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汇聚到了兰州大学。这几年的时光虽不长,却是同学们滚烫青春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现在毕业的钟声即将敲响,大家即将告别校园,温馨畅快的时光将要过去。但六月炎炎,烈不过师生情谊,夏夜悠长,长不过征途漫漫。让我们祝福学院枝繁叶茂、事业长青,祝福政国院毕业的学子们宏图大展、书写人生华美诗篇!

至此,2022届毕业座谈会圆满结束。

撰稿:张丽霞

审定:雷环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