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就业形势分析与指导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2-05-14 作者: 点击:[

学院新闻||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就业形势分析与指导会顺利举行

为更好帮助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了解当下就业形势以及相关就业信息,我院科研实践部邀请韦进深副教授于5月8日下午15:00为学子们作就业形势分析与指导会。本次会议以线上的方式召开,并由科研实践部李优主持。

韦进深老师首先以政治学科发展情况为切口,简要说明了政治学学科历史沿革演变情况,对学科设置、机构设置、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做概要论述,并介绍了政治学的学科建制以及中国国际关系的发展历程与研究重点。这使同学们大致了解所学专业,架构好基础框架,为接下来的就业形势分析打好理论基础。

在介绍完学科发展情况后,韦进深老师重点分析政治学专业就业情况。他结合学校就业分析报告,并对比2020年与2019年的深造留学就业等数据,使同学们更为直观地感受到当前毕业生去向多元化局势。紧接着韦进深老师又从地区、就业单位类型以及学院就业情况等方面重点分析了毕业生对未来道路选择的影响因素以及政治学就业去向概述,可谓面面俱到。学子们因此对就业形势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最后,韦进深老师针对参会学子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并分享了有关经验,同时对深造、考公方面也进行了简短的讲述,学子们收获颇丰。

韦进深老师围绕政治学科发展沿革与政治学专业就业情况所展开的讲解与指导有助于参会学子们深入了解当下政治学就业形势。这不仅给予了学子们日后学习生活中更多可借鉴的经历,而且对学子们未来道路方向的选择产生了一定积极影响,有利于坚定学子们的信念信心,对自我未来提早做出规划准备,迎接未知的挑战,砥砺前行,走向美好未来。

图:李宇欣

文:林娜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