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团委组织全体本科生观看“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主题云团课

日期:2022-06-07 作者: 点击:[

学院新闻||我院团委组织全体本科生观看“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主题云团课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引导广大青年深入、透彻。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5月30日晚19:30我院全体本科生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推出的“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

本次主题团课分为三个篇章,采用融媒体展示、沉浸式讲述等多种新媒体展示形式,邀请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馆长胡献忠和新华社系列微纪录片、《国家相册》图片主编及主讲人陈小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第一篇章“青春向党”采用融媒体技术展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史,揭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共青团”事实。第二篇章“青春乐章”由陈小波沉浸式讲述中国青年用青春和热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第三篇章“青春模样”采用五个短片、MV,可视化呈现青年人昂扬向上的模样。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筑牢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仰根基,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要铭记历史,从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向英雄、前辈、榜样学习,培根铸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要立足当下,把握当前阶段的中心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的贡献。

——2019级国际政治班李家慧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无论是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还是新中国成立以后无数的青年楷模先辈,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证明青年人要始终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要以青春之我铸就青春之民族。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中国共青团诞生于革命年代,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始终跟党走、坚持党的领导,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安丙淏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必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像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0级国际政治班杨茹萍

我们要始终坚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党在思想上引领青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党的优良传统塑造青年。

——202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史文秀

吾愿吾亲爱之青年

生于青春死于青春

生于少年死于少年也

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

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

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

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李大钊《青春》

文字|郭咏琪 受访者

图片|受访者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