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2年亚洲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2-05-25 作者: 点击:[

我院学子在2022年亚洲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中斩获佳绩

2022年5月13日-15日,由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办的2022年亚洲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Asian Inter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作为中国最高规模的大学生模联会议之一,吸引了500余位来自外交学院、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马来亚大学等海内外著名学府的各位代表相聚云端。

本次大会议题涵盖广泛,涉及安全、可持续发展、移民与难民、人道主义援助等领域,共设立11个委员会,包括8个英文委员会,2个中文委员会和1个主新闻中心。本次大会旨在从亚洲视角出发,拥抱全球视野,促进文化交流,探索共同梦想。

本次大会我校共选派1名代表,2名观察员参加,分别为我院2020级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官恒(代表),资源环境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雪(观察员),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本科生邵文轩(观察员)。

图/欧洲理事会视频会议

在三天的会期中,我校学子在会场中踊跃发言,积极磋商,以精彩的会场发言、灵活的会后外交和踏实的学术准备和文件写作,展现了兰大学子的青年外交风采。

图/欧洲理事会欧盟机构代表合影

在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会场中,代表欧洲央行行长席位的我院学子官恒同学在英欧关系改革议题上表现突出,以热情洋溢的发言和充分的学术准备,对欧洲经济一体化、单一市场建设、稳健货币政策、英欧金融监管等方面经济问题,基于欧洲央行的基本立场,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方案和政策建议。有力推动了会议的推进,作为欧盟机构代表发挥了独特且关键的作用,被评为“杰出代表”(Outstanding Delegate)

参加本次大会,既是我院第一次组织同学参与全国规模的高水平模拟联合国活动,也是兰州大学第一次在该类活动中获得奖项。我院学子在这次大赛中所得的卓越成绩,除了有参赛人员、活动组织人员的辛勤付出外,也离不开我院学工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对相关活动的大力支持和鼓励。

在此次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兰大模联代表们不断绽放着自己的风采,给来自全国的模联人留下了专业、自信的良好形象。相信兰大学子能够在之后的模拟联合国、模拟外交官等活动中超越自我,再创佳绩!

图文|官恒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