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党史、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2-05-19 作者: 点击:[

学院新闻||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学习党史、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2022年4月22日至4月28日,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各党史党章学习小组以理论宣讲、心得交流、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学习。本次学习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展开。

2022年4月19日至4月28日,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各党史党章学习小组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展开系列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开,从“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核心要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等方面解读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历史、内涵及要义。

2022年4月25日至4月29日,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各党史党章学习小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小组从习近平勉励人大的同学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角度出发学习相关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4月28日至5月5日,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各党史党章学习小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等内容。

2022年5月7日下午15:00,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五月支部活动在天山堂B502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包括书记讲党课:“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央视新闻频道专访我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任继周先进事迹和党史知识竞赛四个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海燕、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海燕以《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为题讲授专题党课,贾海燕向支部成员强调党章党史学习是所有共产党员应有的自我要求,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章党史,最后,贾海燕对支部成员寄予殷切期望。贾海燕围绕思政教育、学校建设、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总书记对全国青年的殷切寄语等内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其次,贾海燕带领支部全体成员观看央视新闻频道专访我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任继周先进事迹纪录片,学习领悟任继周院士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及其崇高精神。

最后,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进行线下党史知识竞赛。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检阅支部成员政治理论素养,加深支部成员对党章党规、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线答题活动,提高支部成员的学习意识和党性修养。

2022年5月12日,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邀请了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刘若琪同志为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同志进行主题宣讲。刘若琪立足国情,阐释了大庆精神的核心、真谛、本质,并指出大庆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不仅影响着每一个大庆人,也深刻影响着每一个中国人。

2022年5月14日下午19:00,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在天山堂B404顺利举行,学院老师米鹏举、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次培训活动以米鹏举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为形式进行。

首先,米鹏举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百年奋斗历程中所取得的辉煌的历史性成就,指出青年在建设和推进党和国家的未来事业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以及青年必须要承担的重大历史责任;其次,米鹏举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指出中国共产党作为我国的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中国人民的选择;最后,米鹏举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历史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鼓励青年要拒绝躺平,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

图文|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