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2021-09-26 作者: 点击:[

2021年9月6日,兰州大学2021年本科军训开训典礼在榆中校区西区操场举行,为期19天的军训生活就此拉开序幕。

秋风微凉,阳光正好

向着朝阳,踏着晚霞

一身迷彩便是九月最美的色彩

军训生活助成长,领导慰问暖人心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院党委书记姚志海,党委副书记贾海燕,2021级班主任米鹏举、李益斌以及本科生辅导员田歌于9月18日上午前往榆中校区训练场,看望我院参加军训的2021级新生,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本次慰问活动中,每位同学都收到来自学校赠送的兰大版定制月饼,同时,学院还为每间寝室准备了中秋月饼大礼包,表达对同学们的祝福。姚志海老师对此次军训的组织情况进行询问,并逐一了解同学们在此期间的身体状况、训练内容等。此外,他还提醒同学们注意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在交谈中,同学们紧紧围成一圈,认真聆听老师们的叮嘱,同时也分享着各自在这一段时间以来的经历和感悟。最后,姚志海老师说,军训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希望同学们都能在这段时间里增强自己的适应能力,提高生活本领,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再接再厉,同时,在休息的时间里,也要记得多联系家人,分享自己最近的生活状况。

在和老师们的近距离交谈中,同学们都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心与问候,在庆祝中华传统节日的同时增进我院师生情谊。本次慰问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最后,同学们相互合影留念,表达对彼此的祝愿。


一点点的成长

一点点的喜悦和汗水

都被镜头和文字悄悄记录

无声,却有情

唱响新时代,赞歌献祖国


点燃心中激情,同庆盛世辉煌。9月20日晚,兰州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在榆中校区昆仑堂前隆重举行。我院新生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属于同一方阵,共计401名学员。本次比赛曲目分为必选曲目《兰州大学校歌》与自选曲目两部分,我院新生所在的三营八连选择了《走向复兴》,并以其出色的表演荣获比赛二等奖。

比赛时,我院全体新生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纵声歌唱,充分展现出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用青春歌唱,用实践报国。同学们铿锵有力的歌声,仿佛又把我们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见危授命、挺身而出是兰大人的使命和担当。

一首气势磅礴的《走向复兴》响彻云霄,唱出了兰大学子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的爱国热情。激扬的曲调,曼妙的舞姿,将家国情怀融入歌声,展现在灯光璀璨的舞台上。最后,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兰大生日快乐。

坚定信念,逐梦前行

9月24日上午,兰州大学2021级军训结训典礼在榆中校区西区田径场举行。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课,经过19天的刻苦训练,同学们都出色完成任务。我院新生所在的三营八连获得优秀连队称号,本科生辅导员田歌获得优秀带队教师称号。

国旗护卫队昂首阔步,五星红旗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冉冉升起,全校师生行注目礼。升旗仪式后,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的节奏,军训汇报演出正式开始。2021级参训新生英姿飒爽、斗志昂扬,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随后,队形变换方阵开始表演,以有序的队列变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兰州大学走过百年风雨,并致以一心向党、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接下来,站在操场上的军体拳和匕首操方队蓄势以待,随着教官一声哨响,便突而喊:“杀——”,向操场中间冲去,带来精彩的表演。一招一式,威武雄壮之气突显而出。紧接着,便是持枪战术方队带来的实战表演,精彩刺激的场面展现出新时期大学生奉献小我、拥抱祖国的时代精神。健康操方队带着青年人的青春活力在轻松愉快的歌曲中舞动。最后,由教官带来倒功操表演。呼声震天,气势磅礴,他们以威威军风体现钢铁意志,展现强军风采。

最后,全场齐唱校歌。在这一段时间的训练后,他们的体魄经锻炼更加强健,意志经磨砺更加坚定,青春经奋斗更加绚丽。19天的军训生活,加深了同学们对军旅生活的认识,增强了其爱国意识和精神,展示了新生的朝气与蓬勃。最后,我院新生及辅导员合影留念。至此,2021级新生军训结营仪式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