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年级大会

日期:2021-04-02 作者: 点击:[

4月1日下午15:00,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于天山堂A401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年级大会,大会主要内容为考研形势分享及防诈骗宣传。我院2018级和2019级全体同学、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大会由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雷环瑞主持召开。


首先,雷老师对今年大四同学考研情况作以分析,他从考研原因、考研形势、自身优势三个角度对考研情况进行讲解。雷老师表示,学术理想、就业压力和思维惯性是近年来多数学生选择考研的原因,但同学们应该通过近年总体趋势、目标院校专业情况与本科学校保研占比考察考研形势,判断是否考研,他通过对常见文科专业就业状况分析,为同学们深入分析相关专业发展趋势,同学们应结合自身优势,决定未来深造或就业选择。其次,雷老师就如何预防诈骗进行详细讲述,强调受骗后追回成本高、追回成功率低、造成高校学生损失严重等,呼吁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受骗。最后,雷老师对大会进行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中,雷老师对考研形势进行解读,使我院同学对如今考研情况形成更深入了解,明晰考研中需多加关注的事项。同时,有助于引发同学们对自我认知、发展规划、职业世界了解度等方面的思考,帮助同学们结合社会趋势和自身实际情况考虑未来发展;通过对防诈骗案例的讲解,对提升我院同学在网络诈骗上的安全意识有重要意义。

图:俸裕斌

文:杨彦文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