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考风考纪动员 暨安全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0-12-17 作者: 点击:[

12月16日上午9点,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考风考纪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于天山堂C301举行。本次大会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雷环瑞主讲,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海燕总结,全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分为三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由雷老师详细讲解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这一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他分别从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改革方向等方面一一为同学们介绍学习,并重点强调党委政府评价、教师评价、学校评价、学生评价、用人单位评价五个方面的改革。在第二部分,雷老师通过对《兰州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的逐条解读,讲解违反考试的纪律处分种类、期限以及解除方式,重点强调考风考纪问题。第三部分,雷老师对兰州大学学生错峰离校安排进行说明,并进入兰州大学教务处网站,对具体的考试安排和放假安排做出解释,并重点强调假期安全知识。最后,贾书记对大会三项内容进行补充与总结,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并认真做好相关笔记,大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有了完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了解校纪校规,提高自身思想道德觉悟,有利于我院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及良好的考风考纪,进而推进校园先进文化建设。我院同学更是在安全教育后提升自我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日后定能积极防范危险,保证自身安全。

图:杨彦文

文:邢苏雨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