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相约百年——2020级新生文艺汇演初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0-11-10 作者: 点击:[

11月8日晚,兰州大学2020级新生文艺汇演初赛第二场于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本次汇演以“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我院文体部余彦琳和武文凯、薄雅心,担任此次文汇的负责人,带领部分2020级新生准时到场参赛。

此次文艺汇演,我院紧扣主题,排练出一台集情景剧、朗诵、舞蹈、合唱等多种元素融合的节目,通过刻画从1920年到2020年不同时代青年面对国家危局的举措,表现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学子们对当下时局的密切关注,更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节目排练中,负责人们不辞辛苦,悉心指导并提出意见,新生们不断对表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改正,在排练磨合中逐渐提升默契,最终在初赛场上呈现出一场精彩表演。在整场表演中,无论是上街游行的愤懑,还是因泱泱华夏受辱的不甘,亦或是新时代中仍保有居安思危的精神,都体现出我院学子将剧情内化于心,将自身融入角色,做到准确演绎。

此次文艺汇演,我院遗憾止步初赛。但此次汇演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同时也让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政国学子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个人与国家的紧密联系,有利于其在未来坚守信念、不懈奋斗。

图:俸裕斌

文:杨彦文

审核:张宇鑫 雷环瑞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