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兰大,精神相传——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0级博物馆参观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0-11-06 作者: 点击:[

11月5日下午14:30,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观榆中校区博物馆,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海燕、辅导员雷环瑞莅临此次活动。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参观黄河古象展厅、校史展厅、生物与环境展厅和历史文物展厅。首先参观黄河古象展厅,其内陈列着1973年在甘肃省合水县发掘出的黄河古象化石骨架模型,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个体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具剑齿象化石。随后,同学们进入校史展厅。跨过萃英门、走进至公堂,在讲解员的讲解声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兰州大学百十年来走过的风雨征程,对“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校训产生更深层次的理解。紧接着,在博物馆二楼,同学们观赏了极具甘肃地域特色的生物与环境,以及精美的陶瓷、壁画。在生物与环境以及历史文物展厅,同学们领略到西北独特的自然地理风光,还感受到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自然与人文的碰撞,为同学们献上一场难得的精神盛宴。

下午15:30,博物馆参观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我院学生回顾兰大百十年来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到兰大的深厚底蕴。同学们表示,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践行“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精神,传承兰大先辈们的优良传统。

图:杨彦文

文:俸裕斌

审核:张宇鑫 雷环瑞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