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明城市创建,政国学子在行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赴兰州金塔巷社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记

日期:2020-09-02 作者: 点击:[

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暑期中,学院学生白丰恺、孟祥毅联系了兰州市的金塔巷社区,积极参与社区近期会组织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根据社区特点开展宣传活动文活动。

从实践类型来看,本次社会实践包括六五模块。7月24日至7月26日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了解学习兰州市创建卫生文明城市的政策与措施;7月26日至8月1日在兰州市张掖路步行街引导市民爱护公共卫生环境,维护公共财物;8月2日至8月7日在兰州市贡元巷社区调查居民对于创建卫生文明城市的建议和政策的理解;8月8日至8月15日在兰州市武都路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逆行,不随意横穿马路;8月16日至8月21日在兰州市张掖路通过宣传使得市民熟悉文明城市的概念、要求和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

首先是入户调查,学院学生跟随社区队伍对一栋居民楼进行挨家挨户的敲门探访,挨家挨户开展调查活动。在实践中学生与各式各样的人沟通,从社区工作者身上学会了以亲和的形象与所有人沟通交流,在多次的入户调查后,与保安一声“麻烦你了,我们又来了”,相互间的微笑点缀了实践之路。

经过这次实践,学院学生亲身参与到兰州市创文活动中,感受着兰州的点滴变化与发展,收获个人成长,感受祖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