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0届毕业生“最后一堂课”活动在城关校区举行

日期:2020-07-03 作者: 点击:[

离别将至,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0届毕业生“最后一堂课”活动在城关校区顺利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28名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活动。

院长汪金国在城关校区研究生座谈会上向毕业生刻苦攻读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作为一名教师,在毕业生学有所成、心怀放飞理想大展宏图的美好时刻,衷心地祝愿大家事业有成,同时也祝愿大家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家庭幸福,也由衷地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真正做到“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汪金国做了题为《远近高低》的致辞,送出对毕业生的期盼与祝福。汪老师勉励毕业生:眼光远,终生要有远大志向。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要因一时的安逸,而放弃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也不要因图一时之快,而贪眼前小利。也不要因暂时的困难,而怨天尤人。望一望远处,海阔天空。目标高,一生要力求上进。“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今后,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无论陷入什么样的困境,都要像日月星辰一样,拥有一种永远向上进取的精神。待人近,切忌拒人于千里之外。日后,无论如何春风得意,希望大家能够关爱他人,善待弱者。相反,无论生活如何不如意,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开阔的胸襟。姿态低,切忌高高在上。“三人行,必有我师”。如果以低姿态进入社会,你将很快融入其中,大天世界将很快成为你施展抱负的天地。当然,低姿态并非媚上,并不降低人格。相反,只会提升你的人格魅力。希望2020届毕业生们“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毕业生王翠梅、苏李文清、杨馥萌等分享了他们在校学习成长故事。硕士生王翠梅说,在学院本硕就读7年,感谢父母的鼎力支持,感谢自己的不曾放弃,感谢学院的培养与指导。兰大的7年是追梦与实现梦想的7年,只要是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管最终的归宿定在了哪里,期待再见时大家都成为更好的自己,期待学院发展越来越好,期待兰大越来越美。

本科生苏李文清说,大学的美妙无不在选择二字,学校、学院、老师、同学给予了选择的空间,让我们看清真正的自己,知道自己所思、所想、所爱,选择人生和未来。感谢学院老师给予专业知识启蒙,更感恩老师培育了踏实、努力人生态度;本科生杨馥萌说,我会记得四年中有幸认识的每一位老师。是老师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帮助和支持才让我们大学四年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值得回味,充满幸福。离开校园,我们会积极的迎接接下来的将要面对的所有挑战。自强不息,独树一帜,我们将永远走在探索的路上!

活动现场气氛异常感人,每一名学生都在活动中表达了四年的学习生活感悟。在听到同学们的成长故事后,教师代表被同学们的讲述感动,纷纷送上对毕业生的祝福。

2016级本科生班主任、副院长陈小鼎的教授向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保持开放心态,才若封闭则为“闭”、心若禁锢则为“闷”,无论何时都要提升自我,不忘初心,追逐梦想,不负韶华,政国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最后,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0届毕业生“最后一堂课”系列活动在校歌合唱中完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