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兴同学在“我爱我师”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2018-11-26 作者: 点击:[

 

 

11月24日上午, “我爱我师”主题演讲比赛在天山堂C203顺利举行。兰州大学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杨仁子老师、榆中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杨婷老师、兰州大学学生会主席彭虹九、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学生部长应锦川、萃英在线站长李德川、大学生艺术团主持人队队长孙琳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本次演讲共有25名学生参赛。

本次演讲以“我爱我师”为主题,要求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方式去表达对老师的情感。首先,彭虹九同学对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做出阐述,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接着,25名同学按顺序上台进行演讲。其中,我院的李兴同学是第5号选手,她的演讲是《谦谦君子,良师益友——政国院陈小鼎老师》。李兴向听众们介绍了谦谦君子、严谨治学的陈小鼎教授,讲述了老师平日里对同学们的教诲,还表达了对陈小鼎老师的喜爱与敬佩和对学院的热爱之情。她独具特色的个人魅力,感情真挚的语言表达,以及文辞优美的叙述不断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与阵阵掌声。

此次比赛不仅让更多人了解了陈小鼎老师,也让更多人了解了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李兴同学的演讲凭借着真挚的情感和精彩的内容打动了听众,也打动了评委,最终荣获演讲比赛的第一名。她在道出我院学子心声的同时,也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赢得了荣誉。

文:杜琴澳

图:兰州大学学生会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