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喝彩,向运动致敬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参加兰州大学2018年研究生运动会记事

日期:2018-10-12 作者:别志媛 点击:[

10月12日,兰州大学2018年研究生体育运动会在城关校区西区田径场隆重开幕。旌旗飘飘,晴空万里,在铿锵的乐曲声中,全校研究生同学们身着绚丽多彩的服装踏上运动场,用整齐的步伐揭开了运动会的序幕。

此次运动会是2018年6月新成立的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在全校师生面前的集体“首秀”。在人手和资源等相对缺乏的情况下,全院师生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运动会的筹备工作中。学院领导多次动员学生踊跃参与运动会的各项活动,开幕式入场属于全员上阵,共22名研究生、8名留学生和1名台湾交流生构成了学院方阵。5名2018级研究生还代表学院参加了由研工部组织的全校800人广播体操表演。另外,13名运动员还报名参加了男子3000米、男子400米、男子100米、4*100米男子接力赛等高强度赛事,以及扔沙包、投篮等趣味项目,运动员人数占学生总人数超过一半。

在开幕式开始后,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方阵在全场注目中入场。随着运动进行曲的铿锵节奏,党委书记姚志海、院长汪金国、副书记贾海燕、副院长曾向红带领队列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主席台。同学们舞动着彩色的气球,齐声喊出“为人以正,为政以德,大成政国,公行天下”院训。在看台观众的欢呼声中,同学们放飞气球,蔚蓝天空顿时一片绚丽。

在开幕式圆满结束后,我院运动员们立刻投入紧张的赛事。顽强拼搏、奋发自强,他们为了自己的目标和院集体的荣誉而拼搏着,田径赛道、足球场、排球场和体育馆内随处可见政国人矫健的身姿。“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在此刻成为了每位参赛者的信念。其他同学则以不同的方式为运动会出力。新闻报道小组在12日上午和下午都超额完成了为广播台供稿的任务,后勤小组为运动员提供水、运动饮料和牛奶,并细心照顾运动员身体;其他同学则坚守看台,为选手加油助威。“团结互助,积极拼搏”的集体荣誉感在此时被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在各位老师的帮助下,我院研究生努力铸就了学院在学校运动会历史上的崭新篇章。相信在接下来的赛程中,运动健儿们将奋起拼搏,再谱新华章!通过在运动会中提高体能、磨练品质、培养合作精神,全院研究生必将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更充沛的精力、更坚强的意志和更团结友爱的姿态提高自我、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