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写入党申请书

日期:2019-08-01 作者: 点击:[

入党申请书是积极要求进步的同志向党组织提交的书面申请,其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为什么要入党。主要写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要明确表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机密,按时交纳党费,对党忠诚,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2、表明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纪律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风方面的认识和态度。

3、自己的政治信念和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主要情况;要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表明对入党的态度和决心,以及今后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并明确表示愿意接受党组织对自己的教育和考察。

4、最好附本人自传一份。自传的内容主要是:姓名、出生年月、家庭出身、本人成份、个人履历,家庭主要成员及社会关系的姓名、政治面貌、职业及工作单位。本人的政治历史情况(如受到的奖励、处分等),对重要情节要提出证明人。

党章规定,要求入党的同志必须正式向党组织提出申请。申请可分为口头申请和书面申请两种形式,一般应写书面申请,即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书是为了向党组织反映自己的真实情况,表达自己自愿入党的愿望和决心而写的一种文书。

(一)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和内容:

1、标题:一般写“入党申请书”。

2、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支部”。顶格写在标题下的第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主要包括:

(1)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对待入党的态度,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可以通过个人的经历谈如何逐步提高认识,也可以从偶然事件中谈自己在认识上的飞跃,要因人而异,但都要谈出本质的认识。

(2)本人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主要表现。

(3)今后努力方向。表明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明确表达自己入党的愿望,决心遵守党的纪律,按时交纳党费,承认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为了能使党组织全面了解自己,申请人可将个人履历、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写清楚。要写清奖励和处分情况,如果自己有政治历史问题,或曾犯过什么错误,应如实写清。如果家庭成员和社会关系中,有政治历史和现实表现情况比较复杂,受过刑事或其他重大处分,也应实事求是地写清楚。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一般是指直系亲属、直接抚养人以及与自己有联系和有一定影响的亲友。要写明他们与本人的关系、政治面貌,有无政治历史问题或者曾犯过什么错误、受过什么处分,要详细写清楚,在重要的情节上要提出证明人。

4、结尾:一般都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作为申请书的结束。最后要署名和注明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