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凝聚共识 团结奋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1-07 作者: 点击:[

2022年1月6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以“学习党史、凝聚共识、团结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韦进深主持会议。

s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一百年来,我们党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致力于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是我们党具有历史自信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历史自信,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继续前进的历史自信。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各方面工作。

接着,支部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工作实际展开讨论。汪金国院长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业务工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思考意见,希望党员同志们在批评与自我批评基础上,做好党课与专业、党性与做人、党建与发展、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课程与思政、学术与政治等方面的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营造团结奋进、愉快和谐的工作氛围,使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良心循环。

曾向红副院长结合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提出自己的思考,鼓励同志们不忘初心,扎实开展科研工作,积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各类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参与学院工作,群策群力,共同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党支部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院实际工作为落脚点,大家各抒己见、凝聚共识,希望能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