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日期:2021-11-15 作者: 点击:[

2021年11月14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线上中心组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副校长沙勇忠参与了此次线上学习活动。

首先,汪金国院长从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和一个“号召”等方面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其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表学习体会。曾向红认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期、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陈小鼎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立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进学院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育人质量。贾海燕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提振了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了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定了“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理念。姚志海总结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历程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院整改工作也处于关键节点,我们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不断克服实际困难,奋发图强,坚持开拓创新,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沙勇忠表示,学院的学习具有时效性,大家的发言都各有侧重,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关注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命题,梳理百年历史的成绩和经验,把握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其次,学院的学术研究要有前瞻性和洞察力,要进一步提升智库的服务作用。人才培养方面要保持学院特色,总结经验,持续努力,保持好的传统,不断推动学院事业的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