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两会 担使命——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严纯华校长专题思政课

日期:2021-03-2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两会精神,2021年3月25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党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由全国政协委员、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主讲的题为“学两会精神担时代使命——以青春之行向建党百年献礼”的专题思政课直播视频。

严纯华校长以亲身参与2021年两会的所思所想所感出发,娓娓道来,呈现了一堂精彩有趣的思政课。校长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与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区别与特点,生动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体系。接着,严校长讲述了自身参加两会的经历,展示了中国的基本国情和所处国际形势。最后,严校长结合兰州大学“西北偏北,兰大为美”的实际,学习西北特有“南梁精神、西路军精神、铁人精神、莫高精神”,希望莘莘学子自强不息,独树一帜,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斗。

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聆听校长讲课,倾听两会声音,深有感触。

王文杰同学说:“国际关系专业研究需要建立全球视角,不断拓宽自己的眼界与思路,但更重要的是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

祁梦丹表示:“听完严纯华校长振奋人心地讲解今年两会的优异成绩,又分享了与习近平总书记之间欢快的“小花絮”,我们作为青年,作为祖国的中坚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更加感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马亮同学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众志成城、一往无前、艰苦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持续奋斗!”

此次思政课使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了思想领悟,成人成才。

撰稿:王 亚

修改:史旭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