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1-03-25 作者: 点击:[

 

3月24日上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0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校第二督导组组长徐鹏彬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汪金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汪金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教育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抓好学习教育落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院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绩,不断推动学院事业更好发展。

姚志海书记传达《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领导五方面就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方案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支部要积极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载体多样、体现学院特点的学习教育活动;要以党员自学、组织专题学习、专题党课、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方式加强日常学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跟党走”等系列实践活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最后,姚志海结合学院实际,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将党史学习与专业知识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将专业特点与研讨交流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扎实落实学习教育要求,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要与师生勤交流、多沟通,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反映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提升个人能力,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学院事业更好发展。三是要发挥专业特长,积极为国家、为政府建言献策,提供决策报告。要坚持立德树人,在教学工作中,把正确的观点传授给学生,用坚定的政治立场影响学生,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撰稿人:张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