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召开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3-10 作者: 点击:[

 

2021年3月9日上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包括四个部分:1.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2.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4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精神及张小娟先进事迹。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史旭潇同志主持,支部党员邓仕琴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邓仕琴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的通知》,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全党开展党史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保障,也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

接着,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最后,认真学习了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和了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振奋精神、传承初心、接续奋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使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学习党史重要性的认识,深切感受到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领悟了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同志的崇高精神,激发了支部党员知党爱党、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的热情和在实践中领会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担当。

撰稿:邓仕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