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暨联合党课教育活动

日期:2020-11-06 作者: 点击:[

11月6日下午,我院教师党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02室举行主题党日暨联合党课教育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围绕学校党委书记马小洁在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上所做的报告《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奋发图强 加速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向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报告的主要内容,传达了会议精神。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内容,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与会同志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发挥好先进模范作用,推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之后,学院党支部与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开展线上联合党课教育活动,此次党课活动是“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界老党员说”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应邀来授课的是著名历史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吴恩远同志,他授课的主题是《俄罗斯修改教科书的原因及影响》。他首先强调了我党几代领导人对苏联史的高度重视以及苏联史研究对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启示意义,接着他简单介绍了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社会对苏联历史的重新评价与反思,继而结合2016年俄罗斯出版并开始使用的新版历史教科书对相关内容的修改进行了解读,并分析了始于2007年的重新修改编订历史教科书的原因和启示。这次党课活动是我院教师党支部与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首次联合开展的,为学院教师党员与同行专家学者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教师开展教学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